close
我是,自信,我也,地方,尤其是

提問: 為什么見人會害羞? 問題補充: 1.我喜歡在家,尤其是一個人在家,只要不上學就在家哪也不去,喜歡在家可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就害怕,總是盯著門看,喜歡開著電視睡覺。是怎么了?2.有時候買東西下樓見到人都害羞,說話總是語無倫次,我跟別人在一起玩都很大大咧咧,可是陌生人就很淑女了,買東西的時候總是弄弄衣服啊,弄弄頭發啊什么的,就是不能什么都不做的走路。3.跟朋友在一起我的話就很多,跟家人在一起就沒話,甚至討厭說話。這些是怎么了? 医师解答: 我跟你有很多相似的地方:喜歡待在家里,想盡各種辦法不出去,盡量不和別人說話(即使是熟悉的),說話容易語無倫次(尤其是陌生人),跟朋友的話多、跟陌生人的話少(想說但不知道說什么)。我是男生,現在都已經27歲了,仍然如此。個人認為是因為不夠自信,而且我太在乎對方的想法了,就是總認為自己會說錯、怕被別人笑話。多點自信,不要太在乎別人會說什么,對自己說“反正我說的沒錯”,放松就好。我也有些膽小,都研究生畢業了,仍然怕鬼,晚上關燈之后總是盯著唯一透光的地方,擔心突然出現令人毛骨悚然的鬼臉。其實就是太緊張了,只要集中注意力去睡覺、然后慢慢放松,就好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of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