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灼痛,真菌,你的,你可以,干燥

提問: 如何能根治腳氣,不在復發? 問題補充: 在我不小心的時候,被別人傳染得了腳氣。之后,我每天都用鹽水洗腳,再用醫用酒精擦~!可快一年了還是不好,腳還是癢的很。。。有什么即簡單還能根治它的辦法?2010-07-26 17:46 那要是依我現在的治療方法,能否從根本治愈? 医师解答: 腳氣是足癬的俗名,又名“香港腳”,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皮膚病。成人中70-80%的人有腳氣,只是輕重不同而已。常在夏季加重,冬季減輕,也有人終年不愈。本病是由皮膚癬菌所引起的。足部多汗潮濕或鞋襪不通氣等都可誘發本病。皮膚癬菌常通過污染的澡堂、游泳池邊的地板、浴巾、公用拖鞋、洗腳盆而傳染。原來如此,既然是真菌,那我就有辦法了。真菌最怕什么?高溫,干燥。對此,我獨創了一絕招——————“電吹風殺菌干燥治腳氣法” 具體方法如下: 首先是在每天晚上洗腳時徹底的用肥皂(最好用藥物皂如硫磺皂)清洗雙腳,特別是腳趾縫的患病處,把那些滑溜溜的滲出液洗凈,以免下一步治療時臭氣熏天。 下一步就是關鍵的治療程序了,你可以先做個小叉子,就像晾衣服的那種,用來撐開腳趾。再用電吹風的低風擋對著腳趾縫吹(別用高擋,以免燙傷),你也可以做個錐形紙筒套在電吹風上,以縮小吹風面積。吹的時候電吹風與腳的距離要控制好,剛開始可以近一點,逐漸離開約半尺左右繼續吹,此時,你會感到腳趾漸漸地發熱,當你感到有點發燙時,就要馬上移開電吹風,因為燙感會很快加重,不馬上移開你會受不了的,而且容易燙傷。人體感到灼痛時的溫度大概是60度,這樣的溫度既能殺菌,又能保證正常的皮膚細胞不被燙傷。等灼痛感消失后再接著吹。這樣每個腳趾縫都這樣來個五,六次就夠了。剛開始吹時,患處會有癢癢的感覺,很舒服的。三天后你會看到發白的腳趾縫不那么白了,開始紅潤起來了。再過幾天,開裂的皮膚及孔洞也漸漸地被新長出的皮膚填滿。這期間患處的皮膚會漸漸地死去,脫離,這時不要去撕,以免造成新的創口,讓它自行脫落。這樣經過約二十天的時間,你的“腳氣”就可以痊愈了。為了穩定療效,防止復發,你可以每隔一,兩天再吹一次,時間也可以縮短。 如果你的“腳氣”特別嚴重,也可以早晚各一次。治療期間最好雙腳保持干燥,少浸水。 特別要提醒各位的是: 這種治療一定要自己給自己做,千萬不要讓別人給自己做,或者幫別人做,因為灼痛的感覺只有自己最清楚,行動最敏捷,這樣就不會被燙傷了。切記! 如果還有疑問請Q我,qq76545488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of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