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血液,粘稠度,血栓,血球,血小板

提問: 紅血球粘稠問題 問題補充: 我想問下在醫院里做什么血檢查能知道紅血球的粘稠情況.因為我以前在美容養生館搞活動的時候進行了"一滴血的檢測",就是把一滴血放在玻璃片上,然后在顯微鏡里看.發現我的紅血球很粘稠的說,都連在一起的,很少有獨立分開來的.我身體也滿差的,比較容易頭暈的說.我想去醫院對血做個檢查.應該檢查什么項目呢.以前檢查的那種紅血球數多少,血紅球蛋白多少的,也看不出粘稠. 医师解答: 要知道血液是否粘稠,可做血流變檢查,俗稱“中風預報”。血液流變學是專門研究血液流動及血球變形規律的方法。血流變檢查主要內容是:檢測血液的流動性和粘滯性,以及血液中紅細胞和血小板的聚集性和變形性等。血流變檢查主要是測定血液粘稠度,血液粘稠度隨切變率的變化而變化等;一般說來,切變率高,血液粘稠度大,流動性差,則形成血栓的危險性高;反之則血液粘稠度小,流動性好,形成血栓的危險性小;在測定流變學時,一般要加做血脂檢查,因這兩項對流變學影響較大。血液流變學檢查在心腦血管疾病的診斷、治療與防治方面具有重要意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of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