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枇杷,痘痘,也是,面子,患者

提問: 祛痘產品出自書中配方,是真是假 問題補充: 在一家叫國愛堂的網站上看到很多產品,有一款叫做枇杷清肺飲和二白散說是祛痘的,不知道管不管用,我也沒有讀過那些書,真的有寫嗎? 医师解答: 痘痘:祖傳秘方讓你“戰痘”成功 ——源自王彤《百病不生 五臟氣血通補真法》 內服枇杷飲,外敷二白散,簡簡單單的兩招就能把痘痘收拾得妥妥帖帖,給足主人“面子”。 面子問題,在中國人的觀念里,歷來都是一個大問題。我在醫院坐診的時候,常常會遇到這樣的患者,因為臉上起了很多小痘痘而苦惱不已。他們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常常是,大夫,只要你能幫我把臉上的這些東西弄走,花多少錢我都無所謂。 想想也是,十幾歲、二十幾歲,正是愛美的時候,偏偏有幾個痘痘來搗亂,怎么能不讓人心煩。真可謂,別的事再大也是小事,面子的事再小也是大事。其實,對于面子這樣的大事,我們的老祖宗早在數千年前就已經開始關注和研究了。《黃帝內經》曾記載:“汗出見濕,乃生痤痱。”“粉刺屬肺,皆由血熱郁不散所致。”這里所說的“痤痱”“粉刺”,就是我們臉上的痘痘。 痘痘是怎么出現的呢?中醫認為,人體是一個有機的整體,身體各部分之間是相互聯系的。我們的面部器官就與各臟腑器官有著一定的對應關系,比如面頰兩側與肝膽相對應,額頭與心相對應,唇上鼻周與脾胃相對應,等等。 而痘痘的出現是由于我們身體的臟腑功能失調,經絡氣血運行不暢,熱、毒、痰、淤這些屬于垃圾的東西積聚在體內,不能通過正常的渠道排出體外,全都擠到面部來,便誘發了臉上的痘痘,讓我們的“面子”出現了問題。 “面子”出了問題,可是一件大事,該如何來解決呢?現在我就把我這些年的治痘妙方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―― 內服枇杷清肺飲,外用二白散! 一聽到這句話,很多人心里可能就會有疑問了:你說的這些方法我怎么一個都沒聽說過呀,它有效嗎? 有沒有效可不是說出來的,而是實踐檢驗出來的。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大家,其實這個方法并不是我本人研制的,而是咱們老祖宗實踐了幾百年,給咱留下來的。清代的御醫吳謙在他的著作 《醫宗金鑒》 中記載:“宜內服批把清肺飲,外敷顛倒散,緩緩自收功也。”但顛倒散里面含有硫黃,刺激性比較強,后人又略微加以改造,便換成如今的二白散。 我認識一個美容師,就是用這個方子開了一家以治痘痘而聞名的美容院,并稱之為祖傳秘方。沒錯,這的確是咱中華民族的祖傳秘方,只不過被他偷換了概念。這位美容師只給患者提供臨床治療,從來不告訴患者用的是什么藥,搞得神秘兮兮的,聽說收費還不便宜,生意紅火得很。其實他用的主要就是枇杷飲和二白散,并且迄今為止,還沒聽說過在誰身上沒有效果。 內服枇杷飲,主要是用于清肺;外敷二白散,是為了清熱散淤。“顛倒散”這個藥名很有意思,之所以“顛倒”,就是由于它用大苦大寒的大黃與大辛大熱的硫黃搭配,兩味藥性完全相反的藥物,一起發揮解毒殺蟲止癢、涼血化淤消腫的功效,就如同兩個性格完全相反的男女,卻恰好是一對最為和睦的夫妻。 很多朋友可能現在就好奇了,你說的枇杷飲和二白散有這么神,那我們可不可以自己來做呢?當然沒有問題了。 制作枇杷飲的時候,你需要到藥店里買枇杷葉和鮮蘆根。各取等量,將批把葉用刷子去毛,洗凈,烘干,鮮蘆根切成片。再將枇杷葉、鮮蘆根一起放入鍋內,加清水適量,用武火燒沸后,轉文火煮 20 一 30 分鐘,枇杷飲就算大功告成了。我們可以把它當做茶來飲用。 二白散的制作方法是取茯苓粉和綠豆各等量,用黃瓜汁調成糊狀。每天 3 次,涂抹到長痘痘的地方。 這時候又有患者問了:如果我只是外敷二白散,或者內服枇杷飲,是不是也可以把痘痘治好?那么我這樣對你說,如果你要清除莊稼地里的草,是不是既要去它的葉,更要去它的根呢?單純內服或外用肯定也有效果,但內外兼治才能好得清爽利落。 很多人采用局部治療的方式,這也是有些片面的。比如很多藥商推出了治療痘痘的成藥,聲稱療效有多么好。是啊,服用這些藥物,痘痘是很快就下去了(可能里面加了激素),但一停藥,馬上就又長起來了,我在臨床實踐中遇到好多這樣的情況。而且這些所謂的“特效藥”,價格可不菲!其實,在痘痘的中醫治療中,整體調理非常有優勢。局部治療只是治標,如同斬草不除根,根本的問題沒有解決,這就難怪很快又長出新的痘痘了。 總而言之,枇杷飲和二白散,一個主內一個主外,可以把痘痘收拾得妥妥帖帖,給足主人“面子”。國愛堂采用獨有的國際領先的細胞破壁技術,經過細胞破壁處理的枇杷粉,非常精細,極易為人體消化吸收,大大提高了食物的營養價值。細胞破壁技術被譽為中醫藥現代化的革命性突破。西醫營養學里有一種叫“要素飲食”的方法,就是將各種營養食物打成粉狀,進入消化道后,就是在人體沒有消化液的情況下,也能直接吸收。破壁枇杷粉就達到了這個級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of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