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乳腺癌,病人,只在,毒性,少有

提問: 乳腺癌化療的問題 問題補充: 求助,我已經確診乳腺癌,淋巴結有轉移,現在準備化療,但是我看好多病友化療后都掉頭發,身體也很虛弱,我今年才42歲,大家能不能幫忙介紹一種療效好、副反應比較低的化療方案啊?我不想成為家里人的拖累!先謝謝大家了! 医师解答: 乳腺癌是我國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,乳腺癌發病率占全身各種惡性腫瘤的7-10%。乳腺癌的高發年齡為40—60歲之間,尤其絕經期前后的婦女發病率較高。乳腺癌通常發生在乳房腺上皮組織。在乳腺癌的治療過程中,醫生和家屬常常比較關心手術、化療等治療的療效,把化療給病人造成的傷害放在次要位置,其實傳統化療帶來的脫發、極度虛弱、容易感染等副反應也給病人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負擔,有時甚至影響治療效果。我覺得你有這種想法是很好的,事實上隨著醫學發展,乳腺癌化療也有了進步,比如近年來研發成功的新藥希羅達,本身沒有細胞毒性,只在腫瘤部位轉化成有細胞毒性的物質,而這種轉化的酶只在腫瘤部位高度表達,對毛囊基本沒有影響,因此用這種藥物化療,很少出現脫發現象,并且希羅達少有骨髓抑制等不良反應,所以也很少有極度虛弱,容易感染等令人困擾的情況出現。并且希羅達是口服藥物,恢復良好的病人甚至可以大部分時間在家治療,充分減輕心理負擔,有利于病情控制,延長生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of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